为印象笔记制定文案转化策略
问题所在章节:「文案进阶」提升你文案写作的核心能力
现在你在核心训练的这个位置(图中黄色部分):
做为印象笔记的运营人员,你已经在前面为印象笔记找到了很多卖点。现在你要针对新媒体小编(主要负责微信公众号的运营工作,包括但不限于内容创作、编辑排版、活动等)这个用户群体,为他们匹配相应的卖点,再基于这些卖点根据你们选定的推广渠道,制定相应的文案转化策略,最后根据策略写出相应的文案。
现在你需要完成以下任务:
【产品的3个推广渠道】
你要进行推广的3个渠道分别是:
Tips:
如果你不确定文案转化策略的提交格式,可以参考以下表格:
此表格仅供参考不必模仿,一个表达清晰且独特的样式往往会得到加分哦
作为一个以文字为工作的人(其实就是新媒体小编)来说,印象笔记可以说让我的薪水翻倍了。
首先,使用印象笔记让我4个小时做完了8个小时的事。
写作本身是一个不断输出的过程,而不断地输出是需要不断的输入来保证的。人的大脑是有局限的,平时输入的东西并不能全部记住。如果使用搜索引擎,效率又太低,也不方便。所以日常积累的想法、素材,随时随地丢到笔记里。当写作需要用到某一类的素材的时候,再在笔记里利用搜索功能查找,效率提升了不是一点半点。
最最让我欣喜的是,这货能搜图片!搜图片!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吗?
这意味着,所有所有拍摄的照片,只要里面有你搜索的字,都会被检索出来!
简直了啊!日常各种新媒体小图图使劲儿往里丢!不用担心找不到!
最后的结果就是,找素材分分钟,配个图分分钟,爽!
因为搜索的强大,我惊讶的发现,喵的整理笔记什么的都是多余(我深知,整理是为了更方便的查看,而我基本上就是用来写作时候找素材,找灵感,就算整理的再好,到头来还是要用搜索功能)!省下来的时间完全可以憋几个段子啊~
你有过半夜爬起来追热点,就差配图了,然后发现图片在公司电脑里的经历吗?
你有过夜里追剧灵感乍现之后保存在电脑里,然后第二天到公司准备按照昨天的灵感写作,却发现到死也想不起来的感觉么?
说多了都是泪....
然而我就突然发现印象笔记简直是给我连身定做的啊!因为这货有个功能叫:
一个账号,只要有一台设备记录了,再同步一下,那么所有这个账号下的设备都能看到新的记录。用起来简直不要太爽好么!以后在家办公so easy!
最后,再安利一波儿,这软件免费!没广告!虽然有付费的高级版,但是免费用户与付费用户的功能一模一样,只是在空间上有区别。我现在是高级账户,每个月10G流量。对于普通用户来说,免费版完全够用,上手也容易。
所以,最后回答一下你的问题:如何高效的使用和整理的印象笔记?
我的回答是:看情况,看你个人的使用情况,如果是我这样,那就去他喵的整理吧!
扫码可下载
大学校园内的广告牌,有多少新媒体小编能看得到呢?广告投放地值得商榷。针对大学生和新媒体小编分别写出如下文案:
针对大学生:
1.主文案:用省下来的时间,撸一局王者荣耀。
副文案:用印象笔记,把记笔记的时间缩短90%
2.主文案:上周老师讲的高斯定理,是什么来着?
副文案:用印象笔记,随时随地,看公式定理。
你知道,上班的时间是9点,所以你8点起床
你知道,周六周日休息,所以你晚上熬夜
你知道,中午12:00是午饭时间,所以你提前订好了外卖
你知道,回家的末班地铁是22:00,所以你最晚加班到21:30
但你不知道,创作的灵感什么时候涌现
可能是吃着一半鱼香肉丝盖饭看到有一小块儿红辣椒的时候
可能是上下班地铁里一只手扶着扶手一只手刷着今日头条的时候
可能是蹲在洗手间听着哗哗流水声不绝于耳的时候
可能是在睡觉前最后一次刷新朋友圈的时候
所以你需要下载印象笔记,随时记录你的灵感!戳我网址链接。
(配场景图)
为印象笔记写文案
问题所在章节:「文案进阶」提升你文案写作的核心能力
现在你的进度位置是这里(图中黄色位置):
在上一个作业(图1-为印象笔记制定文案转化策略)中我们根据产品的卖点和特定的渠道特点书写了文案。但这一版的文案还不是最优的,我们还需要对文案进行最后的优化。请你根据你在上一道题目中针对印象笔记自己的微博作为主要推广渠道,书写的文案完成以下作业,并提交至作业区,作业具体要求如下:
自检原则(一)
自检原则(二)
END
2017年8月22日迭代,包括
精简文案,去掉了一些不必要的词
新增对仗句式“用印象笔记,秒变老司机!”对“I”部分优化。
新增“后来他就升主管了...PS:据说咪蒙、新世相的小编都在用哦”对“D”部分进行优化
为“新世相丢书大作战”活动制作项目管理表
问题所在章节:「工作管理」运营人的通用工作方法
你是“新世相”微信公众号的运营负责人,你所负责的“新世相”微信公众号,正在准备“搞事儿”——组织一场名为#丢书大作战#的活动。现在你是这个活动的负责人,活动创意已经确定下来了,活动成败就看执行了。现在是周一,你有一周时间(7天)来准备这个活动,你要保证下周一早晨5:00前活动达到可以启动的状态。周一早晨8:00活动将正式启动。为了确保活动能够准时开启,请你为这个#丢书大作战#活动制定一个项目排期表,来管理整个活动进度,确保活动能够达到预期的效果。你需要将自己制作的项目排期管理表(甘特图类型SOP文档),提交到作业区域。
TIPS:
关于#丢书大作战#这个活动,你可能需要了解以下信息:
#丢书大作战#的创意源于英国Books On The Underground组织。他们的创始人Hollie Belton,她在上班坐地铁时经常读书。有一天她突发奇想:地铁里其他人在看什么什么书呢?如果能够让大家相互分享就好了。于是她决定把书“丢”在地铁上,并设计了一张贴纸贴在书上,告诉捡到这本书的人“我喜欢这本书,希望和你分享,也希望你看完这本书后,把它放在地铁上,让更多人看到。
新世相这次#丢书大作战#活动,在参考Books On The Underground组织的创意下,做了一些调整。
首先,活动预计要“丢”的20000本书,要投放在以下几个渠道上:
以上三个渠道都必须得到正式的授权才能开启活动。
另外,也会组织读者在一切非正式授权的渠道上进行“丢”书,比如北京的其他地铁上,但是这个量是非常小的,不是最主要的。
其次,预计要丢的这”20000“本书的来源需要敲定,希望借助新世相图书馆的资源,与过去合作过的一些出版社等机构联系,获得他们的捐赠。这些出版机构包括但不限于:
第三,本次活动需要把书提前运送到指定地点,并安排大量人手把书放在各个渠道上,这部分任务需要组织协调一些志愿的人手。
第四,为了提高本次活动的影响力,需要联系一些重要媒体进行报道,来放大活动影响力。这些媒体包括:
这里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是确认媒体会帮助推广,那么媒体使用的传播关稿件要“新世相”内部来提供,所以还涉及到媒体稿写作的相关工作。
第五,也就是比较核心的,本次活动需要通过公众号告知读者,调动读者参与活动,并且通过读者传播来扩散。这个涉及到的工作包括,但不限于:
第六,邀请一些KOL来参与活动,进行助推,这些明星包括但不限于:
第七,其他的物料准备工作,比如送出的册子、一些粘贴在书上的二维码的制作、有活动标志的贴纸的制作等等
最后,你也需要评估一下活动会存在哪些风险,针对这些风险要做一个应急预案。
关于“新世相”#丢书大作战“的活动,你在网上可以找到非常多的资料和复盘文章,我会建议你参考这些文章的内容,来感受真实的活动细节,并把这些细节拼在一起来,从而产出一份活动排期的SOP。这样对于你自己的项目管理能力有极大的提升。
目标1.活动的有效传播
有效传播:微信文章阅读量10万+,转发量5000+,朋友圈刷屏,微信涨粉10000+。
影响以上指标的因素包括但不限于:
目标2.活动本身的参与人数
参与人数:实际参与人数10000+,申请丢书工具包人数5000+
影响以上指标的因素包括但不限于:
活动目标:
在下周一8:00正式启动。
启动:通过公众号告知读者,调动读者参与活动,并且通过读者传播来扩散。
脑图中1、2、3为优先级。
除了最基本的待办事项,现根据以下4组资料寻找到自己没想到的待办事项,一同使用Xmind画出来。
根据参考资料1:新世相2016年11月15日微信推送《我准备了10000本书,丢在北上广地铁和你路过的地方 | 丢书大作战》,http://mp.weixin.qq.com/s/YqnexPBI3s05THlwV2QOtw
待办事项:
根据参考资料2:《新世相“丢书大作战”复盘精华,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了》,http://www.pingwest.com/the-fair-about-the-fair/
待办事项:
根据参考资料3:《预告 | 在明早8点的活动开始前,我和在地铁上藏书的英国人聊了下》http://mp.weixin.qq.com/s/Vgib1d8AZ515c_5wmelCZg
待办事项:
根据参考资料4:【新世相】微博,11月13~11月30日内容
待办事项:
根据以上,确定新增待办事项和优先级。
转化成Excel表格的甘特图,如下,实际时间为2016年11月8日(星期二)到11月14日(星期一),虽然题干给出了是周一开始规划,但不管是从实际情况还是项目来说,在活动前一天是工作日的情况下跟有利于工作的开展。故我将活动时间调整到周二,与实际一致,准备时间依然是7天不变。
制作项目管理表遵循以下原则:
1.不确定的事情先完成,例如与出版社、地铁等外部合作,不要在周末联系对方。
2.影响其他工作的加急完成,例如贴纸的制作,制作出来后需要使用一部分发送到KOL手中。
根据活动目标1和2,得知:活动的关键点在于以下几点
1.活动文案的质量
2.场地方的协调
3.出版社方的协调
4.曝光媒体的数量和质量
5.KOL的选择与协调
所以,根据项目管理表,在10日、12日、14日3天均要对以上5项重点关注。一旦发现进度缓慢,马上启动风险应急方案。见六。
针对我个人,确定如下工作,每天早上开会确认各负责人的工作进度、工作质量和遇到的问题,组织当场解决,确保项目顺利推进。
一、人员问题
风险:项目中的相关人员由于各种原因(例如:生病、急事等)无法按时完成任务。
解决方案:按顺序依次
二、物料问题
风险1:出版社提供的图书数量不够。
解决方案:
风险2:KOL图片、拍照数量不够。
解决方案:
三、执行问题
风险一:志愿者数量不够。
解决方案:
四、BD问题
风险:合作方谈不下来
解决方案:
五、天气原因
风险:天气原因导致航班无法按时起飞
解决方案:
实时关注各城市天气预报,只要当天能起飞均可正常执行。如当天不能,则在文案中作说明。
第2版:END
迭代时间:8月20日16:00
新增:
优化:
天猫指标拆解
问题所在章节:「工作管理」运营人的通用工作方法
现在你是南孚电池天猫旗舰店的运营负责人,下图是你们店铺在2016年1-6月的实际销售数据。
作为店铺运营,你们完成销售额的主要方法有两个:
在2016年12月底的时候,你们要做2017年1-6月的店铺运营规划。根据公司给你们旗舰店制定的销售指标,在2017年1-6月期间,你们店铺的总销售额需要达到250万元(6个月总计250万)。
现在请完成以下任务:
TIPS:
大家在为南孚电池天猫旗舰店制定销售计划的时候会涉及到预估转化率的问题,我猜你们会有些纠结,因为不知道该如何预估这个转化率。那么对于这个问题我的回答是:没有一个标准的转化率可以参考,建议大家预估一个自己认为合理的转化率即可。我为什么会这么说呢?其实在实际工作中,我们是很难找到一个标准的行业转化率,因为产品不同,用户不同,运营方式不同,往往会导致我们的转化率千差万别。这个时候我们通常的做法是先给自己设定一个靠谱的小目标,然后我们通过各种各样的运营手段去试图达到这个目标,在我们努力的过程中,我们往往会摸索到经验,找到一个提升自己转化率的好方法,也会逐步的知道如何去设定一个转化率的目标了。
请根据额2016年1-6月的店铺销售数据和店铺UV来源分析图,总结出目前店铺的销售额拆解公式(销售额是如何拆解成店铺的运营指标的),请将你总结出的拆解公式提交到作业区域;
这张图太好了。
首先,列举一下作业表格中提到的概念
【销售额】【人均客单价】【真实购买转换率】均属于消费与转化的概念。
【店铺实际到访UV数】则是访问与内容部分的概念。
显然,
【销售额】=【人均客单价】X【真实购买人数 】
【店铺实际到访UV数】=∑【各渠道实际到访UV数】
【真实购买人数】=【店铺实际到访UV数】X【真实购买转换率】
最终得出公式
【销售额】=【人均客单价】X【店铺实际到访UV数】X【真实购买转换率】
如果要在2017年上半年完成6个月总计250万销售额的指标,你发现按16年的数据是远远达不到要求的,所以现在需要针对销售额拆解公式中的各项数据进行更深一步的分析和拆解想办法通过提升各项数据来提升销售额;那么你会采取哪些手段来提高用户购买转化率?你们可以拓展哪些渠道来增加店铺UV?采取哪些手段来提升客户单价?请根据你总结出的具体运营手段/方法完成表1,并将表1提交到作业区域;
根据问题1的描述,初步得出下面的脑图。
第一问【销售额】=【人均客单价】X【店铺实际到访UV数】X【真实购买转换率】
根据计算,现需要把销售额从原来的125万提升到250万,大概2倍的水平,所以需要分别提升3个因子
【人均客单价】
【店铺实际到访UV数】
【真实购买转换率】
2016年1-6月店铺UV总计为663300,根据店铺自然增长的UV,SKU的设置,更多渠道的开发,相信可以将UV提升约40%,由于是同比,中间有2016年7-12月,所以理论上是可以实现的。
即2017年1-6月的店铺UV总计为663300X(1+40%)=928620
新增UV数约为663300X40%=265320
根据上图,这265330的UV需要分摊到
下面分别拆解:
观察上表得知,由于2016年1-6月,在6月份流量达到最高2100,有理由相信,6个月后的2017年1月的日均自然流量至少为2100(考虑到2016年7-12月的自然增长和2017年1、2月份的春节假期销售淡季),那么按照正常的逻辑推理和参照2016年1-6月数据,保守估计,2017年3、4、5、6月份的月均自然流量比1、2月增长40%,是可以达到的。
即2017年的
1-2月,日均流量2100,总流量2100X(31+28)=123900
3-6月,总流量2100X(1+40%)X(31+30+31+30)=358680
故2017年1-6月总流量为123900+358980=482580,计算得知2016年1-6月自然流量为296900,故新增自然流量为482580-296900=185680
进店UV=宝贝展现量X点击率
所以,分别从这两个方向提升UV
钻石展位的新增流量=钻石展位的展现量X点击率
由于钻石展位是按照展现付费,在预算不变的情况下,展现量相同(考虑到通货膨胀和竞争逐渐激烈,2017年有可能降低),但通过优化文案与图片,依然可以有10%的流量提升。
计算得知2016年1-6月钻石展位流量为202800,如果2017年1-6月新增10%,则届时流量为223080,故新增钻石展位流量为223080-202800=20280
PS:钻石展位计算得出为半年UV,实际分配并不按照计算过程,需要优先投放转化率大的月份,即3、4、5、6月。
钻石展位的新增流量=钻石展位的展现量X点击率
在预算不变的情况下,应将重点放在提升钻石展位的点击率上,那么,可以采用如下手段。
由于直通车是按照点击付费CPC广告,点击量即UV。正是因为如此,这里也不分析直通车展现到点击的转化率,因为这并不影响点击量(直通车UV流量)。
关键词花费=关键词出价X(下一名的质量度/自身质量度)+0.01
通过2016年一整年的养词,相关关键词质量度相信会有不小的提升,价格低质量优的关键词也一定有发掘的空间,可保守估计直通车流量提升15%。
计算得知,2016年1-6月直通车流量为163600,则2017年1-6月直通车UV=163600X(1+15%)=188140,故直通车新增流量=188140-163600=24540
预算不变的情况下,想要提升点击量(直通车UV流量),需要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
查询南孚天猫旗舰店,宝贝数量为80个,实际搜索自然流量曝光宝贝39个,约占50%左右。故可根据电池的型号、数量,新增约8款宝贝,预计新增自然流量百分比为50%X8/80=5%,由上文的值2017年6月宝贝自然流量为482580,那么新增宝贝自然流量约为482580X5%=24129
如上图,免费的活动报名走起来,能报的尽量都报。
保守估计日均100UV,6个月就是 100X181=18100
这由于是免费活动,展现量相对固定(或者和销量有关?),故还是应该把重点放在提升转化率上,文案、图片,以及选好流量爆款宝贝参加活动即可。
按照阿里妈妈网站的淘宝客南孚电池,由于目前并未开通淘宝客,故选取同样规格、价格的其他店铺的推广宝贝进行比较。
上图为天猫旗舰店,下图为为奥飒数码专营店
奥飒数码专营店的8粒5号干电池的淘宝客,推广量为332,而该宝贝销售量为509,也就是说332/509=65%的销量来自于淘宝客,也可以认为65%的UV来自淘宝客。按照这个比例,根据二八定律,选取店铺内20%的宝贝开通淘宝客,占店铺80的自然流量,按照自然流量的65%计算,可得知淘宝客新增流量为482580X80%X65%=250941
选取流量爆款开通淘宝客。
新媒体包括微信、微博、今日头条的微头条,也包括淘宝自己的微淘,其中,微信、微博可以通过自有渠道,也可以付费购买广告流量。
这其实是全新的渠道,在建设以上渠道的时候应遵循如下原则:
一切为了UV
成本核算,选取成本低的渠道,一旦验证得知成本太高,ROI小于1,果断放弃。
由于碱性电池为消耗品,复购率较高,故通过新媒体维护好已购买用户(引导已购买用户关注微信等渠道),保守估计,日均可达到100UV,故新媒体推广流量为181X100=18100
不论是自有渠道还是购买渠道,在内容上,都要按照文案转化策略去执行文案部分。
除此之外,自有渠道的新媒体,例如微信、微博,还应考虑拉新、留存于转化,可参考某些服装品牌的公众号,例如骆驼,这里不展开讨论。
除了以上七个渠道,还有一些可行的部分。
例如复购的流量。对于碱性电池这样的消耗品来说,既然能在淘宝上买,说明购买用户使用的频率还是蛮高的。这里可以通过短信唤醒老用户的形式,结合活动或促销,选择2016年1-6月成交的这部分人群的短信通知群发。
再比如,跨界合作的流量,当然,这部分也可以归类到新媒体中。
以上,这里不做具体分析。
综合以上各个渠道的UV,加和后共计541770,远大于实际所需的265320
基础客单价:100元
由于是电池类商品,平均客单价不宜波动过大,考虑到2%的通货膨胀率,可以暂且设定增长10%,即100X(1+10%)=110元。
现计划将人均客单价提升到110元,人均客单价也即每个UV成交的金额,可以从以下几个维度提升
下面分别看如何做
应遵循如下原则:
流量爆款不提价
价格首位数字不要变动,可变动第二位和增加小数点后面一位,
调整比例不宜过大,不超过10%,不超过5元
例如下图,15.00元,可调整为15.9元
设置套餐,需要分析哪2样或者3样产品顾客会一块买,或者参考销量高的竞品的套餐设置,如下图,车载充电器+USB套餐,虽然是买送形式,但本质是一样的。
代金券的投放应充分考虑到成本与产出,可以设置多种代金券,进行AB测试,例如
A:100-10和200-25
B:80-10和150-20
每组代金券投放一周,看那一周的人均客单价较高
4.多件打折
也即目前天猫旗舰店采用的手段,2件9折,3件8折。
这里的打折也要进行AB测试,例如
A:2件9折,3件8折
B:2件8.8折,3件7.8折
由于总的增长是250/125=2,在只有3个因子,另外两个增长分别是1.4和1.1的情况下,需要【真实购买转化率】提升约30%,即2=1.4X1.1X1.3
由于2016年1-6月的转化率每月不相等,可根据实际公式得出
2500000=110X928620X【真实购买转换率】
得出
【真实购买转换率】=2.45%
梳理转化流程,按照上图,可总结出如下流程(由于是从进店UV开始分析提升,故这里不分析渠道和来源)
PS:上图中对图片和文案有统一要求,分别为
图片:符合店铺统一VI,美
文案:按照文案转化策略的要求,适当结合节日和热点。
综上所述,总结得出各个环节的提升转化率的方法,不难得出结论,在2017年1-6月,2.45%是可以实现的。下面对客单价、转化率、UV做适当微调和按月匹配。
上表为理想情况下,与实际情况并不一定符合,现根据2016年1-6月各月UV比例、月自然增长、各月节日促销活动(元旦1月1日-5日、春节1月11-20日、情人节2月10日-2月14日、开学季2月25日-3月5日、女神节3月6日-3月10日、愚人节3月26日-4月1日、劳动节4月25日-5月1日、端午节5月24日-5月30日、儿童节6月1日-7日、父亲节6月15日-6月18日)、真实购买转换率取整(微调),得出表1如下:
实际上,按照2016年1-6月的数据,不难发现,1、2月的转化率偏低,推测因为淡旺季原因,我们不妨参照数据对2017年1-2月的转化率下调0.25个百分点,3-6月的上调0.15个百分点,现将转化率填到表1,如下
现在需要填入店铺实际到访UV数,为了使销售额最大化,这里应遵循如下原则
省去计算过程,得出下表
将数据填入表1,得到表1最终版如下
比预计的要多。
思考与疑问:
1.由于很多渠道为新增渠道,并不确定能带来多少比例的UV,以上分析过程仅仅是理论,真正的还需要以实际操作才得知,尤其是淘宝客。我认为如果我是天猫运营,放着这么好的渠道不用,不太可能,所以淘宝客的流量比例有待验证。
不过,就算不考虑淘宝客的流量,其他的新增流量加到一起,也是满足250万销售额任务的。
请根据你总结的拆解公式,结合你提升用户购买转化率、拓展渠道、提升客单价的一些手段,制定你们店铺2017年1-6月的整体运营计划(完成表2的填写)
原则:不管是提升UV、转化率、客单价,做提升时,应遵循以下原则。
1.提升UV时,新增渠道ROI>1,且优先选择ROI较大的渠道
2.关于详情页文案等,需要做AB测试
3.相关项目(例如情人节活动、新媒体推广)需要制定甘特图,确保执行
4.如果某个月份没有按照计划完成销售额,需要寻找原因,及时发现问题并改正,并在下个月份补回来。
综合以上,得出表2如下图(具体执行细节参考问题2)
提交时间:2017年8月31日3:47
迭代内容:
修改了问题2的回答:
提交时间:2017年8月31日23:59
迭代内容:
为人人贷借款APP找推广入口
问题所在章节:「推广营销进阶」成为高手的一些方法
你现在在核心训练的如图位置(黄色框的部分是你现在的位置)
你是人人贷借款APP的运营推广负责人,你现在需要推广人人贷借款APP,首先你要为人人贷APP找到潜在的推广入口。
请你根据课程中提供的寻找潜在推广入口的4个思考方向,来为人人贷APP找到潜在的推广入口。
具体要求如下:
作业思路
背景:我是人人贷借款APP的推广负责人,我需要找到潜在的推广入口,这些推广需要能够用更小的成本带来更多的用户,即高ROI的入口。.
ROI=产出/投入
产出=UV*转化率*ARPU
寻找入口也就是提升UV的过程
可得出目标:
找到转化率更高的入口/渠道
根据课程内容,有以下四个方向,分别寻找入口
产品是【人人贷借款APP】,根据参考资料
百度指数搜索【借款】【网贷】【人人贷】
http://index.baidu.com/?tpl=crowd&word=%BD%E8%BF%EE
http://index.baidu.com/?tpl=crowd&word=%CD%F8%B4%FB
http://index.baidu.com/?tpl=crowd&word=%C8%CB%C8%CB%B4%FB
易观万象搜索【拍拍贷借款app】(无人人贷借款APP数据),得知目标用户多为中高端消费人群。
得知,该产品的目标用户为20~50岁,男性为主,主要集中在经济发达的华东、华南、华北地区。为有借款需求的群体。
年龄:20~50岁
性别:男性
区域:华东、华南、华北等经济发达地区,观念比较开放,互联网或金融行业较多
客观条件:了解互联网
因为看到A,激起用户下载人人贷并使用的欲望
在以三节课为例的时候,思考方向多为牛逼的产出、巨大的改变、经典的方法论输出。而在人人贷借款APP,则可以理解为在使用人人贷借款APP之后有哪些巨大的改变,故这样的信息会有效,例如《蚂蚁花呗太初级,看牛人如何玩转借贷平台》,《月薪3000还不懂借贷,活该穷一辈子》,《单笔融资1.3亿,这个借贷平台要搞事情》
由于思考方向是因为看到了A,所以产生了对产品B的需求 。这里看到A往往是被动看到的(用户并没有主观的意愿),所以以信息流广告的形式展现在用户面前最合适不过。而符合目标人群,流量超级大且可以设置年龄、地域定向的今日头条信息流广告平台,是一个不错的平台。
文案:月薪3000还不懂借贷,活该穷一辈子
图片:配以大量人民币的图片
因为发生了A,用户不得不考虑使用人人贷借款。
因为发生了A,用户不得不考虑使用人人贷借款。
这个思考方向,对于入口的选择,并没有起到直接的作用。因为“发生了A”,往往是在实际生活中发生的某些事件,而这些事件往往是独立存在并不依附与某个渠道的。所以可以稍微修改一下得出 :因为发生了A去寻找解决方案,用户不得不使用人人贷借款。
这里“寻找解决方案”则可以直接指导找出相关的渠道。但是首先要穷举出不得不使用贷款的场景:
可以参考知乎上这位老兄的回答。分为两种,正常思维和不正常思维
这里我假定需要投资,也就是正常思维下的投资自己,让自己获得优秀的技能:有刚毕业的大学生因为找不到工作,而想参加某培训机构的培训。
基于某大学生在网上选择课程的时候肯定会搜索各种关键词、浏览培训方面的网站,所以这里可以采用。
网盟广告:
基于搜索词定向,即发生过搜索相关关键词行为的用户。
基于网站定向,访问过某些教育类网站的用户。
在内容上,应以图片为主,配色应靓丽,抓人眼球。匹配的卖点应该是场景化的描述,由于是针对想报名参加培训班的刚毕业学生,可以参考:报个培训班,不用你花钱,上人人贷!
存在需求人人贷的用户,大量出没在A平台
1)我的思考
这类平台,并不一定是因为和人人贷借款相同的兴趣才会出现在这个平台(例如投资、理财、花钱)。很有可能是因为这部分人群的其他显而易见的兴趣、爱好聚集在某个平台。
由于人人贷借款APP的多为20-50岁的男性,可到这部分男性用户较多的平台。因为这部分用户,除了用钱还有其他需求。
例如:基于兴趣的百度贴吧中寻找20-50岁男性感兴趣的贴吧,投放信息流广告。例如各种体育类贴吧,美女类贴吧,军事类贴吧。或相关垂直领域的app,例如体育类的的直播吧、懂球帝等。这里,进一步切合用钱需求的是直播吧,体育类贴吧(赌球用钱需求)。
故选择渠道为直播吧app
直播吧app主页固定广告位。目前该app首页唯一的一个广告位,但考虑到目标人群的高度重合和潜在需求,仍不失为一处较好的推广位。
由于针对的是赌球有用钱需求的人,这部分人对于以小博大是异常疯狂的,并且由于赌球的时效性,需要及时放款。所以在文案中应体现高回报和极速的放款速度。
例如:
文案:稳胆不梭哈还等什么,5分钟极速放款,就在人人贷!
图片:某男人拿着大吧钞票在欢呼。
用户主观产生到网贷平台借钱的需求,如何找到对应的产品和服务
一般对于急切需要使用网贷借钱的人来说,了解一定互联网常识,通过搜索引擎搜索、应用商店搜索来选择自己使用哪款APP。而下载一款APP肯定要通过某个应用商店。
由于这里是推广的app,故选用应用商店渠道。可以选择付费的广告和免费的ASO优化。
即在各大应用商店投放广告,如下图,为在魅族应用商店搜索“借款”时触发的广告。
付费的渠道,设置内容应保证权威性,例如“官方”字样的展示。再有就是简介区、评论区、评分区的优化。
简介区:体现安全性与下载福利。
评论区:尽量减少负面评论的出现。
评分区:一定要高分。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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第1版
提交时间:2017.9.4 21:18
第2版
提交时间:2017.9.7 2:06
迭代内容:
熟悉今日头条的渠道规则和推广逻辑
问题所在章节:「推广营销进阶」成为高手的一些方法
你现在在核心训练的如图位置(黄色框的部分是你现在的位置)
你是人人贷借款APP的运营推广负责人,经过你们的评估,你们决定在今日头条上推广你们的APP,来帮助拉新。
今日头条对你们来说是一个比较陌生的平台,你们以往都是在百度搜索上进行投放,因此,你需要对今日头条进行调研,并产出一份可落地的在今日头条上的推广方案,汇报给你们的COO(首席运营官)。
现在你第一步要完成的事情是熟悉渠道规则及推广逻辑,具体要求如下:
作业思路:
前提:不论是何种玩法,最终的目的都是通过今日头条平台增加【人人贷借款APP】的下载量
今日头条有两种玩法,分别为免费玩法和付费玩法,每种玩法各分3个产品先,总结出每个产品的基本信息
需要物料:推广文案+配图,新手期每天最多1篇,之后每天最多5篇。
需要人员:文案+平面
需要建立的工作制度:今日头条运营SOP,日常选题,数据分析
获得产出:
暂时无法统计为APP下载做出多大的贡献,但可尝试如下方法:
设置今日头条专享福利,福利只在今日头条可见,在人人贷借款APP中可使用。
例如,在今日头条的文章中包含这样的信息:“在人人贷中回复今日头条,即可领取今日头条专享礼包”。
优点:免费
缺点:见效较慢,且产出不稳定
特别需要指出的是:头条文章还有付费推广模式,即花钱令文章获得更多的推荐的产品,【号外】。并根据充值的额度不同获得如下功能。
付费模式为批量购买推荐,类似于CPM。
参考数据:
需要物料:推广文案+配图
需要人员:文案+平面+运营
需要建立的工作制度:悟空问答运营SOP,日常选题
获得产出:
暂时无法统计为APP下载做出多大的贡献,
优点:免费
缺点:无法检测转化
需要物料:推广文案+配图
需要人员:文案+平面+运营
需要建立的工作制度:微头条运营SOP
获得产出:
暂时无法统计为APP下载做出多大的贡献
优点:免费
缺点:无法检测转化
参考资料
http://ad.toutiao.com/academy/help/?article_id=6394659035332739074
需要物料:图片、文案、视频(5s)、着陆页
需要资质:营业执照原件电子版
需要人员:平面、文案、运营、财务
需要建立的工作制度:每日数据监测、文案AB测试
获得产出:下载APP的真实用户
优点:展现量大
缺点:花费较高
操作方式:我方提供物料、资金、营业执照、着陆页链接、选择付费方式、时间等给到代理商。
发布文章参考链接:
https://jingyan.baidu.com/article/84b4f565c039e360f6da3211.html
需要物料:图片、文案、着陆页
需要资质:营业执照原件电子版(提供给代理商)
需要人员:平面、文案、运营、财务
需要建立的工作制度:账户搭建、每日数据监测、AB测试等
获得产出:下载APP的真实用户
优点:精准、灵活
缺点:需要经常性的监控优化
操作方式:我方提欧共营业执照正面扫描件、预算给代理商开户,之后在https://ad.toutiao.com/adver/
中设置投放计划,账户中有较多的精细设置,例如投放位置、付费模式等,详细了解可参考下面的链接。
https://jingyan.baidu.com/article/6fb756ec94ce1b241858fb11.html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40672140
视频广告的转化逻辑与信息流广告相同,不同的只是形式上的区别。可参考信息流广告,略。
需要物料:视频
需要资质:营业执照原件电子版(提供给代理商)
需要人员:平面、文案、运营、财务、拍摄、剪辑
需要建立的工作制度:账户搭建、每日数据监测、AB测试等
获得产出:下载APP的真实用户
优点:计费方式多样,可按照CPV计费
缺点:视频制作成本较高
操作方式:我方提欧共营业执照正面扫描件、预算给代理商开户,之后在https://ad.toutiao.com/adver/
中设置投放计划,账户中有较多的精细设置,例如投放位置、付费模式等,详细了解可参考下面的链接。
https://jingyan.baidu.com/article/6fb756ec94ce1b241858fb11.html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40672140
基本物料
由于属于金融行业,投放信息流广告无法自行开户,故需要联系代理商。
http://ad.toutiao.com/academy/help/?category_id=6444378672781590541
代理商联系方式连接如下:
http://ad.toutiao.com/academy/help/?category_id=6453706022509871118
联系好了代理商开好户之后,需要设置相应的规则,参考链接如下
https://jingyan.baidu.com/article/6fb756ec94ce1b241858fb11.html
最后:附上一些上文没提到的行业术语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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第2版
迭代时间:2017.9.8 3:01
迭代内容:
几乎都改了
第1版
2017.9.6 11:30
为人人贷借款APP做一份推广方案
问题所在章节:「推广营销进阶」成为高手的一些方法
你现在在核心训练的如图位置(黄色框的部分是你现在的位置)
你是人人贷借款APP的运营推广负责人,现在你们决定要在今日头条上推广人人贷借款APP,来进行拉新。你们选定的是推荐频道的信息流大图广告,用户点击你们的广告就会跳转到一个落地页,通过落地页,注册你的产品。
现在你们的COO要你为上述推广做一份推广方案。
请完成下列任务:
你提交的作业中必须包括:
TIPS:
1.什么是推荐频道的信息流大图广告呢?
下面我们以苏宁易购APP为例,来给大家展示一下在今日头条投放推荐频道的信息流大图广告的效果:
2.什么是落地页,以及如何设计落地页呢?
下面是你们最可爱的小姐姐听了三节课的公开课——《高转化率着陆页都有哪些套路?》之后为你们整理的一些可能会用到的信息:
为下厨房APP做活动方案(上)
问题所在章节:「活动运营」工作方法、流程设计与执行要点
你现在在核心训练的如图位置(黄色框的部分是你现在的位置)
你是下厨房”APP的运营人员,你现在需要设计一个双十一活动,目标是将下厨房公众号的粉丝转化为下厨房APP的注册用户,为下厨房APP拉新。
你的老板——下厨房运营部门负责人,要求你在7天内提交一个活动策划的方案,活动的发力点是要拉到5000的下厨房APP新注册用户。
这次活动的预算是2万元。
请你根据课程中的内容,来为下厨房APP做一份双十一活动方案。
具体要求如下:
为下厨房APP做活动方案(下)
问题所在章节:「活动运营」工作方法、流程设计与执行要点
你现在在核心训练的如图位置(黄色框的部分是你现在的位置)
你是下厨房”APP的运营人员,你的老板——下厨房运营部门负责人,要求你在7天内提交一个活动策划的方案。
在之前的工作中,你已经确认了活动的玩法,接下来需要继续推进整个活动。其中有几个动作是需要你来完成的,一个是在自己的微博上推广这次活动,一个是要产出整个活动的SOP,最后形成一份活动的方案汇报给老板。
具体要求如下: